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夫妻檔出動:《旭茉JESSICA》 x Fibresure快樂煮意

上星期好高興出席了「《旭茉JESSICA》 x Fibresure 快樂煮意」烹飪比賽,活動選址在 K11 的 Easy 123 Dining & Cooking Studio,當日捉了我家煮食達人(即是我老公啦)陪同一起出席。說起煮食嘛,他真的是專家中的專家,我.........我呢..................是無飯煮婦啦XDDDDD

這個就是我們的煮食檔了!每組參賽者有45分鐘烹調自選菜式,在場有營養師及食物造型師專家擔任大會評判,而眼見其他參賽者都準備十足,講堅,真的有點緊張!!!!!

大會實在太貼心了,為大家準備了自選菜式的食材、調味品、爐具等,當然,怎少得了主角──Fibresure。

美達施 Fibresure,100%天然菊糖纖維製造的低卡配方,成份天然,不含添加味道,而且易於溶解,方便隨時加入清水、飲料及食物之中,有助促進腸道益菌生長,減少宿便積聚,維持腸道暢通

這次烹飪比賽活動的主題是「夏日輕食」,我家大廚參考了日本和台灣流行的輕食文化,主要是低脂低細低鹽 +份量少,最終決定了用「輕食蒜香雞肉意粉」參賽。

我家大廚努力中!!!其實整個食譜及烹調方法都很簡單,選材方面主要是多菜少肉,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在家試試喔。

食譜材料:
意大利粉 1包 
火箭菜 1大札 
大蒜 1個 
車厘茄 10-15粒 
蔥頭 3個 
雞胸肉 1塊 
青檸 3粒 
甜羅勒 10片 
橄欖油 半瓶
麻油  少量 
芫茜  少量 
海鹽 少量
黑胡椒 少量

烹調程序:
1. 意粉煮熟備用 
2. 蒜頭、蔥頭切片放入橄欖油及海鹽調味 
3. 芫茜切碎,車厘茄開半 
4, 火箭菜、甜羅勒洗淨備用 
5. 雞胸肉煮熟撕成適當大小 
6. 將已處理好的蔬菜及雞肉倒入意粉內,並加上已調味的蒜油及1茶匙Fibresure攪拌 
7. 完成後,加入青檸汁、黑胡椒及適量蔥頭 
8. 再加少量麻油 

Fibresure 不含脂肪、麩質或添加糖份,配合高鈣飲食,有助鈣質吸收,同時協助維持免疫系統功能。

由於 Fibresure 的菊糖纖維不會在胃或小腸被分解或消化,因此可以完整進入大腸,其中益生素就是幫助腸內益菌生長的養份,從而繁殖更多益菌以抑制壞菌的生長。只須每日1茶匙,就可以促進腸道健康

登登登登,大功告成!!!賣相好像一般,但味道真的好好吃啦!!!

其他各組的作品都好厲害好精美,除了大會的評判之外,我們也非常有口福,因為每組都可以互相試食評分,最終投票選出最美味的菜式。

之後就由營養師講解均衡飲食的重要及如何吃得健康,最後就到食物造型師專家教大家烹飪及擺設一道既健康好吃又好看的菜式。

雖然是次比賽沒有嬴到什麼獎,但能夠和我家大廚一起煮飯仔,認識多點飲食健康常識及擺設食物的方法,真是很充實的一個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