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agnès b. Délices chocolate mooncake 製作班

數數手指又快到中秋節了!!!非常感謝《新假期》,讓我有機會參加這次「獨家玩兵團」的agnès b. Délices chocolate mooncake 製作班活動。一向煮食都沒有太大信心的我(um.....我是屬於入廚房會釀成火災的高危人士啦XDD),這次竟然可以成功做到朱古力月餅,回家拿給顧生吃時,一向極討厭朱古力的他都大讚囉呵呵。


活動地點選址在銅鑼灣的agnès b. le pain grillé,是次邀請了agnès b. Délices 的朱古力大師傅Rocky先生來教我們。初次到agnès b.的餐廳,真的覺得環境很舒服又優雅懷舊,位置安頓好後,好奇心大盛下的我開始研究桌上的物品了。


好喜歡這裏所有的東西,例如這個。裝著一會兒做朱古力月餅用的小刀、湯匙、掃,為何用掃呢?!等一下再開估。


Rocky將整個程序講解一次後,OK!!到我們開始動手做朱古力月餅了(緊張XDD)。先將印有「b.」字logo的轉印紙放在星形模底下,然後再放上很重很重很重的鋼片。將整個模反轉後(上圖),就將朱古力醬掃入模裏面,這個程序用掃的好處就是連一些「窿窿罅罅」都可以均勻地佈滿朱古力醬啦。


加入了果仁醬和脆片兩種餡料,然後再將朱古力醬倒滿整個星星形模,用刀刮走多餘的朱古力醬令表面平滑後,再放進雪櫃大概20分鐘就完成了。(題外話:其實期間Rocky師傅多次來到我的桌旁指導我,最重要的是非常感謝他經常過來幫我「執手尾」,就是因為我放餡料不足兼倒朱古力太多導致漏邊囉XDDD)


「等待後面是等待~~~~~~~♪ ♪ ♪ 」就在等待的20分鐘期間,大會方面就跟我們來一個chocolate tasting和朱古力冷知識分享,教導我們品嚐朱古力應該注意的地方,例如色澤、香氣、口感、回甘等等,我們分別試了三款agnès b. 的朱古力,不瞞大家說,右邊第3款朱古力是超級難吃丫,100% cocoa完全未經加工赤裸裸的一顆朱古力!!!很好笑的是在場參加的朋友們都是這個>_<表情丫XDDD (p.s. 左邊第1款65% cocoa超級好吃!!!)


大會對我們真的太好了,chocolate tasting後,繼!續!吃!!!這個朱古力蛋糕好好吃丫,而且飽到當天晚上我是沒有吃晚餐XDDDDD


耶,這就是我做的朱古力月餅啦,成功到自己在店內笑個不停囉XDDDDDDDDDD其實今年度agnès b. Délices也推出了杏仁玫瑰黑朱古力、開心果桂花黑朱古力、紫羅蘭脆米黑朱古力及香片脆片黑朱古力四款朱古力月餅,作為中秋伴手禮也是不錯的選擇。


開心到暈丫好不好!!!!!超級感謝大會方面送出的大大盒禮物,內有好多非常多勁多的朱古力,但我最愛的是那隻b.仔兔,可愛到不行*0*!!!!!!!!!!


再一次感謝《新假期》及agnès b. 仝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