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THANN 香薰按摩油工作坊

上星期天下著毛毛雨,和顧生倆到尖沙咀的K11參加THANN香薰按摩油工作坊。(咳咳,第一次和他出席活動,只能夠說,他是一隻脫疆的野馬,很難控制就是了>_<)

認識THANN這牌子大約是五、六年前,那時候常常去泰國,發現他們的洗髮及沐浴露有推出我最愛的Lemongrass系列,二話不說便買了一套回港。現在香港有THANN分店就更加方便了,不用旅行時大袋小袋的搬回來。

這次的工作坊主要是教授香薰精油的基本知識,認識精油基本由來概念,也體驗了12種不同味道的基本精油,最最最好玩的當然是可以調配出自己獨有的香薰按摩油啦。

【無獎問答遊戲】:猜猜這是什麼植物?一會兒問估。

香薰治療師介紹了12款精油味道給我們,一共可分為4個系列:
花香系列:玫瑰、茉莉、薰衣草
東方系列:檸檬草、青檸葉
木香系列:玉桂、丁香
清新系列:歐薄荷、尤加利、迷迭香、甜橙、柑橘

當中我覺得最難接受的是丁香,味道很像「補牙」時的化學劑,如果用作香薰油的話真的奇怪到不行!!!而且原來薰衣草、玉桂和丁香都極不適合孕婦使用,所以一定要將這個小知識告訴你身邊快要當媽媽的好友丫。

接著大家就開始動手調製香薰按摩油了。由於我是「Lemongrass控」,怎可能少了它呢!!另外兩名入選佳麗就是玫瑰和茉莉,無錯,兩種都是花香系列,因為味道太吸引了。

製作方法其實好簡單:只需要將3款精油以10滴比例作測試,如果調製出來的香氣OK的話,就可以將它以100%比例加入精油瓶了。我最終是以4滴檸檬草 + 4滴茉莉 + 2滴玫瑰的比例去調製,那個味道嘛.......................太!香!了!!!!

我和顧生各自的製成品(精油加上米糠油,可當作按摩油使用),他用了檸檬草、薰衣草和柑橘去調製,味道還可以啦。

即晚已經急不及待用啦,整間屋都充滿Lemongrass的香氣,泡杯茶,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很舒服的一個晚上。

(【無獎問答遊戲】問估了,那是Rosemary迷迭香,一如其名,它的葉子真的好香,用手指輕輕卒開,散發出來的味道更加濃郁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