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Starbucks Coffee Journey

話說早前在Starbucks的網頁報名參加了「Starbucks Coffee Journey」,幸運地我和顧生都一同有機會參加,為期三天的咖啡課程在灣仔的鷹君中心Starbucks分店舉行,由於機會難得(聽說它們舉辦的課程每次都以秒殺爆滿的),所以真的好好留心每堂課教授的內容。

內容豐富,節目緊湊。第一堂課:bean to cup & preparing french press coffee,學到不少咖啡豆及品嚐咖啡的方法;第二堂課:coffee growing region & cupping,這天主要介紹不同地方出產的咖啡的分別和學習專業品評咖啡的方法;第三堂課:the art of espresso,超期待這天的活動丫,因為可以進入他們沖調咖啡的工作地方去「實戰」一番!!!!!


雖然有細心的coffee master在旁指導,但到自己真正去沖咖啡時又真的是戰戰兢兢手籐腳震啦。一開始我們各人都試沖一杯espresso,過程如下:取咖啡粉→用一個圓圓的東西壓實它→掃走旁邊多餘的咖啡粉→放到咖啡機上(預先準備好兩隻乾淨的espresso杯)→一手按沖咖啡的制一手按計時器→大概18至23秒就完成啦。我記得我第一次沖的時候是失敗的,好像15秒已經沖好,但coffee master說如果平日他們出現這種情況,沖好的咖啡就要倒掉啦,他們真的是好嚴謹又認真的呢!!!


不要少看這個東西(哎呀其實這個盛咖啡粉的東西叫什麼呢?嚴重失憶囉我>_<),它堅重丫,而且每次要把它裝回咖啡機上總得下一番工夫左擰右擰的。


再來就是學習打牛奶,圖中的當然是本人的漂亮傑作啦。倒入牛奶後,就將steam wand放入,一邊看溫度計一邊將steam wand稍稍移動令裏面的小氣泡全消失,才能打出靚仔的牛奶cream。又,我是當晚才知道,原來Starbucks的牛奶是由維記代理的。


接著就是我和顧生二人一組合作沖泡Latte(圖左)和Cappuccino(圖右),每人都要輪流沖espresso和打牛奶各一次,基本上有coffee master在旁幫忙,難度也減少了XDD


到最後的最後就是沖泡上面那杯Creme Brulee Macchiato,不過我們負責的部份只是在咖啡上加上黑焦糖糖漿,簡單到暈呢。左邊的是顧生,好明顯我畫的差很多啦,唉....................不過呢,這杯Creme Brulee Macchiato超好飲,但根據官方人士透露,因為聖誕系列即將登場,所以十一月開始就沒得賣啦。



最後大會方面除了頒發證書給我們,還送了綠色版Starbucks圍裙,我!超!喜!歡!丫!拜!託!!!經過這三天,我完全感受到他們公司及員工上下對咖啡的熱誠,再一次感謝Starbucks的活動和安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